爹爹吃饭爱咬舌头查出脑中风
2016-08-25 04: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尹茜)吃东西经常会咬到舌头,还自嘲说“咬舌头,想吃肉”。不想“咬舌事件”频频发生后几天,老人嘴巴歪了半边身体也不能动了,送到医院才知道咬舌其实是脑中风在报警。

69岁的陈爹爹最近2个月吃饭时总是咬到舌头,每次痛得龇牙咧嘴。陈爹爹自嘲“吃饭咬舌头是想吃肉了”,开玩笑说让老伴多买些脊骨回来煨汤喝。3天前,陈爹爹午睡起来半边身体不能动了,老伴赶过来发现他嘴歪了话也说不清,赶紧叫120把他送到普仁医院。CT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告诉他是脑梗。好在送医及时,还来得及溶栓。

原来,陈爹爹5年前就查出高血脂,血压也有些偏高,从来没有吃过降压降脂药,平时还特别爱吃厚油味重的饭菜。神经内科副主任程伟说,血压血脂高本来就容易动脉粥样硬化,是中风高危人群,吃得过于油腻更是雪上加霜。程伟告诉武汉晚报记者,频繁咬伤舌头或是咬到嘴唇是脑血管病变的前兆。他解释,大脑微脑血管发生腔隙性梗死后,中枢神经会变得不太敏感,舌头也会不太灵活,会出现爱咬舌头、吃饭时总掉筷子、一侧口角流涎等轻微症状,很容易被忽视。

他提醒,市民如果经常会咬到舌头,或是出现头痛、记忆力下降、手脚麻木、行走不稳、言语不清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