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长征精神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2016-10-21 06:09: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蔚通讯员蔡晓丹)昨天,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了由武汉市委宣传部、长江日报、湖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红军从我家乡走过——百名大学生眼里的长征”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座谈会。会上,95后优秀大学生代表和红军后代、党史专家们面对面交流了彼此的感悟。

今年8月1日,长江日报联合共青团湖北省委共同发起“红军从我家乡走过——百名大学生眼里的长征”暑期社会实践征文活动,邀约全国各高校大学生追访红军长征足迹,讲述自己家乡变化,弘扬长征精神。活动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全国近百所高校、千余名学生的积极响应。

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机电学院的国防生肖番,在今年暑假选择了在自己的家乡——江西于都调研。“这次活动对我走好自己人生的长征有很重要的意义。”肖番说,作为国防生需要早起训练,每当感到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他就会想起暑假老红军讲的那些饱经困顿又尽显荣光的故事,支撑着做完最后一个俯卧撑,这也将支撑他走过往后任何一个困难。

肖番的观点得到了会上不少人的认可。王树声大将之女王宇红认为,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长征,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长征,应该用坚韧不拔的长征精神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此外,不少红军后代、党史专家都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

“长征精神应该在青少年心里扎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表示,大学生正处于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青年了解长征精神和自己的使命。同时,李述永认为,长征精神蕴含无限可能,她希望青少年也能立大志,实现人生若干的可能。

据了解,截至目前,组织方已将收到的近150篇征文进行筛选,并最终确定选用百名大学生的50篇优秀实践报告,将其汇编成书,向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