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湖南烈士公园
2016-10-22 08:15:00 来源:武汉晚报

华中师大附小三(3)班马成悦

我和妈妈去湖南烈士公园参观,开始了我们的暑期红色之旅。湖南烈士公园是长沙最大的公园,它由纪念区和游览区两部分组成。一座高达58米的烈士纪念塔巍峨地耸立着,塔身镌刻着毛泽东题写的“湖南烈士公园纪念碑”。

湖南英雄辈出,有名可查的烈士达二十多万。陈列馆既展示了湖南一个多世纪以来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也展览了部分烈士们的遗物。我看到了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他们有向警予、蔡和森、黄兴、宋教仁。小时候看电影《建党大业》时,我就已经知道了这些英雄。今天来到英雄的出生地,我受到了很大的震撼。大多数烈士牺牲的时候都很年轻。蔡申熙在湖北黄安河口镇中壮烈牺牲,年仅二十岁。他入黄埔军校第一期学习,在东征和北伐战争中屡建战功,还参加了南昌起义和广州起义。左权在山西省辽县十字岭战斗中壮烈牺牲,当时三十七岁。他是军事家、抗日名将,曾赴苏联学习,历任红十二军军长。夏明翰在就义前写下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首诗被后人铭记,学习。在烈士遗物前,很多游客驻足停留,大家静静地看着,好像生怕打扰了烈士们。

这些伟大的英雄们为了中国的革命事业牺牲了自己,新中国的建立离不开他们的贡献。我们为了纪念他们的牺牲和他们创造的伟大功绩,建立了湖南烈士公园。妈妈带我来这里参观,我很敬佩这些伟大的英雄,我要向他们学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