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余老师
2016-10-22 08:15:00 来源:武汉晚报

江汉区辅仁小学五(4)班喻芷忻

棕色的卷发、大眼睛、小嘴巴。她就是我的余桂霞老师。她从来不会责骂我们,因为她爱我们,她尊重每一个孩子。她丰富我们的课外知识,带我们去体验学习的快乐。记得那次,她带着我们卖报,将所有卖报的钱捐送给“爱心工程”。在世界读书日里,她倡议同学们到图书馆看书,而且,她还为我们推荐了一些适合我们或十分有价值的书,如:《活了一万次的猫》、《王子与贫儿》、《柳林风声》、《明朝那些事》……

她尊重每一个同学的想法与选择。有一件事,我不知道值不值得提它,可回想起来,直到现在,还占据着我的心灵。那是一个新学期,我第一次去上“合唱团”兴趣班的课。团里面至少有六十名同学!我和其他六名同学都是新生,所以老师要对我们进行考试。老师让我们一人唱一句,我随口一唱,老师就把我扒在一边了!过了一会儿,老师对我说:“你不行,音不准!看能不能转到其他兴趣班。”这句话犹如晴天霹雳,我失望极了。全团六十多人的目光向我投来,我连校歌都唱不好!

把这件事告诉余老师。她说,她尊重我的选择,问我是想继续上合唱团还是换个兴趣班,我说,想继续上。余老师二话不说,牵着我的手,一路走到科技大楼楼上。余老师跟那位音乐老师交涉了好一会,音乐老师最终同意我留下来训练。那时我发现,余老师就是我黑夜中需要的那盏明亮的灯。我一定好好学!

老师帮助一个学生是多么平常,可回想起来,那可是给了我莫大的鼓舞与支持,让我能在音乐这条路上走下去。余老师,您在我心里,是多么多么慈爱,多么高大的人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