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军”唱长征歌传承长征精神
2016-10-22 08:15: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思柳)“长征是纪念碑,永远屹立在人民的心中;长征是火种,永远燃烧在人民心中;长征是星星,永远闪耀在人民的心中……”昨天,江岸区澳门路小学的孩子们,着红军装,唱红军歌,携着爸爸妈妈的手,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家长开放日。孩子们说:“红军爬雪山、过草地、流血牺牲,在最失败最绝望的时候也不放弃,个个都是大英雄。”

作为“全国科技教育示范校”,澳小学生个个都是“科技控”,不少同学都有自己的发明创造。“中国梦,孩子梦”,校长张孟玲说,学科学是教给孩子们实现中国梦的工具,读历史是点燃孩子们实现中国梦的火种。年幼的孩子们或许还不能深刻理解长征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大意义,但通过长征故事的耳濡目染,他们会感恩革命先辈的伟大付出,懂得什么叫理想,什么叫信念,什么叫永不放弃,将长征精神代代相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