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点球让给更困难的同志
2016-10-22 08:15:00 来源:武汉晚报

巴萨的MSN组合,场上秀恩爱秀得丧心病狂,让点球更是常有的事。不过也有球迷指出,梅西就是个心机男,知道点球不好踢,所以才喊内马尔、苏亚雷斯来扛雷。

无论如何,让点球的风气,逐渐在足坛传开了。昨天欧联杯上,曼联队长、第一点球手鲁尼,将两粒点球,先后让给了队友博格巴、马夏尔。鲁队此举自然高风亮节,但足球名宿欧文却为他悲哀,认为他太软弱,再没有当仁不让的雄心。

赛后博格巴承认,是他主动找到鲁尼说自己想罚点球,然后后者同意了,“我很感谢,这是对我极大的尊重”。反过来看,一个初来乍到的新人,就敢抢队长点球,是不是对前辈极大的不尊重?

然而鲁尼不在乎。虽然自己最近日子过得艰难,逐渐沦为替补,考虑到博格巴顶着一亿欧元转会费过来,急需证明自己,马夏尔状态又挣扎,他还是毅然决然,把点球让给了更困难的同志。

其实鲁尼一直是这样一个人。当初他比C罗出名更早,为了给C罗腾空间,他甘愿当起了二当家打起副手。C罗走了,范佩西来了,他又让出正印前锋位置。之后踢前腰、踢中场……只要教练说踢哪儿,鲁尼从来“革命一块砖”,如今穆里尼奥让他坐板凳,他同样毫无怨言。

鲁尼证明,即使长了一张史莱克的脸,也可以有颗淳朴的心。而师兄吉格斯评价,要不是常年到处补锅,鲁尼原本可以踢得比现在更好。

十年前并称的三大神童,性格各有不同。C罗把个人成功看得最重;梅西只要让他上场踢球,其他都好商量;鲁尼则始终把球队放在第一位。不知是不是由于这个原因,三人中,梅、罗的成就更高,鲁尼却最早在俱乐部当上了队长。

陈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