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长征精神写进日记永远牢记
2016-10-22 08:15: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鹰见习记者付豪)昨天上午,“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巡讲团走进了三眼桥小学。该校97%的学生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红军伉俪乐军、吴朝祥夫妇的儿子乐洪,长征路上的红色宣传官潘振武将军的女儿潘南胜,为该校五六年级90多名学生代表讲述了父辈的长征故事。

得知来听演讲的学生都是十二三岁的年龄,乐洪感慨地讲起了他母亲吴朝祥参加红军的故事。吴朝祥出生在四川通江一个贫苦农民家里,12岁那年,吴朝祥被卖到一户富人家里。因不堪忍受奴隶般的生活,吴朝祥曾跳河自尽,幸被一位好心渔夫救起。不久,吴朝祥从乡亲们那里听说,红军是为穷人打天下的,是穷人的救星,从此她望眼欲穿,盼望着红军早日到来。吴朝祥14岁那年,红军来到了她的家乡,她毅然报名参军。

看着台下花样年华的学生,潘南胜想起了父亲潘振武经常谈起的红军宣传队里的“红小鬼”。成立宣传队时,潘振武都是从各个连队里挑选年轻活泼、积极上进、口才流利的小红军。这些“红小鬼”也就只有十五六岁,在长征途中,发传单,写标语、自编快板,沿途向老百姓宣传革命道理和红军的革命主张。

两位老红军的子女在台上绘声绘色地讲着,台下小学生全都睁大眼睛,聚精会神地听着。会后,几位小学生告诉记者,这些长征故事太感人了,他们要写在日记里让自己永远牢记长征精神。

今天,“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巡讲团巡讲的第六站将走进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

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

市民政局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

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武汉晚报承办

乐洪介绍母亲吴朝祥长征的事迹。

记者杨涛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