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向武汉大学捐建科技楼
2016-10-22 08:15: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震通讯员李霄鹍吴江龙)昨天下午4点半,武汉大学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武大杰出校友、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向母校捐建一栋科技楼,建筑面积达3.5万平方米。

雷军为湖北仙桃人,1987年考入武汉大学计算机系,用两年时间修完所有规定学分。雷军从1997年开始第一次向武大捐资设立奖学金,此后又数次向母校捐款,总额逾千万元。他受聘计算机学院名誉教授和武汉大学校董,担任学生创业导师,多次返校授课、开设讲座,并以“珞珈创新天使基金”投资人身份支持武大学生团队创新、创业。

20日,雷军捐建武汉大学科技楼签约仪式在金山软件公司北京总部举行,包括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在内的众多在京武大校友、师生和企业员工代表参加了仪式。雷军在致辞中说:“我是在陈东升学长的感召之下做出这个捐赠决定的。我想告诉大家,个人能力有大小,但校友报答母校要从一点一滴做起,用各种各样的形式真诚地回馈母校,帮助学弟学妹们,这是我今天捐赠想表达的心意。”

去年5月,陈东升个人出资1.2亿元人民币捐建的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开馆,整个建筑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三层。他还捐赠了一批价值约3000万人民币的艺术品给博物馆。

“雷军今天捐赠的不止是钱,而是在传承珞珈情谊,弘扬武大精神!”武大李晓红校长在仪式上,对雷军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