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路小学获“母亲河奖”
2016-10-22 08:15: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锐通讯员戴鹳锦)今天,大兴路小学汉江考察行动小组负责人张伟,将在京接受团中央颁发的第七届“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

该校校长王继承介绍,学校2012年在毗邻学校的汉口龙王庙,成立了汉江流域第一个环境教育校外实践基地,实施“监测汉江水,保护母亲河”行动,环境观测的视角由校内延伸至校外。5年来,行动小组每月都会在龙王庙定期围绕PH值、水温、溶解氧等6个指标对汉江水质进行监测,寒来暑往,风雨无阻。

2013年起,在“南水北调”背景下,学校每年组织不同主题的“汉江考察”环境实践活动。4年来,行动小组记录汉江水质监测数据377个,考察行程达5600公里,学生写有考察手记140篇,撰写调查报告等共5篇,在社会反响很大。

“在考察中,我们发现曾经濒临灭绝的朱鹮,从7只增加到现在的2000多只,我替它们感到高兴。”学生吴梓乔兴奋地说。“我不仅要以身作则保护水资源,还要做环保宣传者。”小成员王宇希说。

“通过考察,孩子们既感受了汉江的魅力,又能将保护汉江水资源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这样的环境教育才最生动,最有说服力。”校长王继承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