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斗荷擂台赛决出“花魁” 一盆碗莲花开十朵获奖千元
2018-06-24 10:04:00 来源:荆楚网

沙湖公园武汉市第二届斗荷擂台赛吸引不少市民围观 长江日报记者苗剑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贺方程 通讯员喻梦)23日上午,武汉市第二届斗荷擂台赛在沙湖公园乐乐台鸣金,黄冈来武汉打工的李紫花女士加冕“荷花花王”,获千元现金奖励。住沙湖公园附近的向雄女士和汉阳的谷万策先生,分获“榜眼”和“探花”。另有高立、梁艳萍、李九岭、舒畅、兰桂玲、吴英智等六位市民获“养荷达人”奖。

作为今年沙湖公园荷花展的重头戏,本次斗荷擂台赛于今年4月13日启动,主办方向全市300多个家庭赠送了碗莲藕种和莲种。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很多市民因为是初次养碗莲,缺乏经验,有的养死了,有的只长了叶子没开花,因此,将碗莲送到现场来参赛的家庭只有20个。

经过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高级工程师杨东博士、武汉市园林科研院高级工程师潘宜平、沙湖公园荷花高级技师杨雄三位专家评委的现场打分,评出各个奖项。

去年斗荷擂台赛的“探花”、今年武汉“花园家庭”得主蒋冬云,也来到现场观赛。她看了所有参赛作品后给出的前三名名单,和后来专家评出的结果一样。

“荷花花王”李紫花和同事一起在东亭花园租房住。她养花多年,除了荷花,还养月季花和多肉植物。她在武汉有一帮网上认识的花友,大家一起交流提高,她还咨询过专家关于养荷的问题。去年她用的花盆较大,不符合参赛要求,今年她改用小盆,莲种是自己买的。她带来了两盆碗莲参赛,为她夺得“状元”的碗莲,专家打出了93分的高分,给出的评价是:“花朵多,共计10朵;叶子健康,没有病虫害;容器符合标准。”谈到千元奖金的用途,她告诉记者:“我想买更多的花木盆景。”

大赛现场,武汉市著名插花艺术大师辛高炉还表演了家庭荷花插花艺术,并传授了插花经验。他告诉市民,插花原则上采用奇数花枝,如三、五、七枝等,这次他选了三枝荷花做主花,大小、高矮都不同,成不等边三角形分布,错落有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