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生院再添2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 继续领跑全国同类院校
2018-08-20 18:00: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任丽琼 杨学领)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全国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高校(不含中外合作办学和地方政府出资兴办的独立学院)共获批12项,其中我省民办本科高校2项,均为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获得。

  2018年度,全国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高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共有9所,其中,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西京学院、山东英才学院各2项,黄河科技学院、温州商学院、青岛滨海学院、浙江树人学院、长沙医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各1项。目前,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已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项,其中面上项目4项,继续领跑全国同类院校。

  此次,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获批的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别是该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葛晓霞副教授的《CsHB1与CsTPD1协同调控柑橘体细胞胚发生的分子机理》和博士教师耿鑫鑫的《甘蓝型油菜BnFER3基因调控粒重的功能解析》。其中,葛晓霞副教授的项目为面上项目,这也是她连续第二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葛晓霞副教授是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长河青年学者”、硕士生导师,2011年于华中农业大学博士毕业后到该校任教。她主要从事柑橘体细胞胚发生机制的研究,2012年,她的项目《转录因子HB4在柑橘体细胞胚发生过程中的功能解析》获批为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并于2016年结题。多年来,葛晓霞副教授主持、参与国家及省市级科研项目多项。除了科研上硕果累累,这位“80后”女博士授课深受学生欢迎,学生评教长期名列前茅。她指导的多篇本科生毕业论文获得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还先后培养了一批优秀硕士研究生。

  耿鑫鑫是一位“85后”,2013年于浙江大学博士毕业后,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到该校任教。耿鑫鑫博士主要从事甘蓝型油菜种质资源创新与分子育种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各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参与授权发明专利2件。

  “像葛晓霞副教授这样,刚结题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又很快获批面上项目,非常不易,体现出了她强劲的科研发展态势和科研潜力。”该校科技处处长袁飞荣说,“这与学校近年来巨资投入科研,设立科技奖励基金,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加强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积极为青年教师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和事业发展舞台密不可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