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机预约无人机上门服务 “滴滴打药”下月在汉上线
2018-08-21 09:08: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8月16日,天鹰兄弟集团子公司——湖北轩威公司落户武汉开发区。其开发的“滴滴打药”预计9月上线,面向全国用户,农户足不出户即可在线预约无人机上门给农作物打药。

“滴滴打药跟滴滴打车一样,是一个共享平台。”天鹰兄弟集团创始人李才圣一边从口袋里拿出手机,一边点击“滴滴打药”APP图标说:“导航会自动定位农户所在的田块,农户选择农作物种类、需打药的田亩数以及防治病虫害种类,在线支付后,就会有飞手按约定时间携带无人机上门服务。打完药后,农户可线上评价。”

相对传统打药方式,无人机打药可节水90%,省药40%,药效提高50%,效率相当于人工打药的50倍,且人机分离更有安全保障。

据悉,目前湖北市场上投放的农业无人机初步估计有1000架左右,一架小飞机可管农田3000亩。前期,湖北轩威公司将在湖北省建立50个“互联网+”飞防植保服务平台,飞防作业面积可达500万亩,按占据全省无人机植保市场20%以上的市场份额计算,将形成年产值上亿元的市场规模。

据悉,天鹰集团专注于工业和农业领域无人机技术的研发与生产,2017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18年成为第一批双创板挂牌上市企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