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湖北警方紧急提醒!打车遇险,网传报警方式都不靠谱!应该…
2018-08-28 13:34:00 来源:荆楚网

8月24日,浙江温州乐清市一名20岁的女乘客乘坐滴滴顺风车时遇害。在这次的事件中,遇害女孩曾向好友手机发送救命信息。

一时间,如何在紧急情况下有效报警求救成为热点。网络上也出现了诸如视频报警、APP报警、短信报警等各类指导报警的文章和视频,刷爆朋友圈。这些“新颖”的报警方式,一下就抓住了大家的眼球。

  

  

  但是,这些报警方式真的有效吗?

真的在全国通用吗?

今天上午

宜昌市公安局官方微信

“平安宜昌”发布消息

“负责任的告诉”市民:

没有!!!

据了解,这些五花八门的报警方式,并未在全国全面推行,而是部分地方的探索和尝试,即便是开通试点的地方也有严格的区域限制。

比如那个视频报警就是烟台公安年初推出的一种方式,而网上的一种叫“公安110”的APP报警方式,也是属于河北省试用的,外地手机号注册,是收不到验证码的。

所以,这些方式都不可取 。

  

  

至于12110短信报警,湖北省虽然开通了短信报警应用测试,但在测试中发现会因为信号等原因出现延迟,甚至会发生不能收到的情况。

因此,12110短信报警也不予推荐。   

  最后,重点来了 。

  在宜昌 ,最有效 的报警方式是

  拨打110!

  拨打110!

  拨打110!

  这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没有之一!

  

  

  全国报警最好的方式,也是

  拨打110!

  拨打110!

  拨打110!

警方提示

在上车前看清车号,在车头拍照并发给家人及朋友,告知出行时间、地点、目的地等。

一旦发现有司机言语轻佻、动手动脚、绕偏路远路等可疑情形,立即在人多处下车,报警,大声呼救等。

一旦发生危险,建议以公开的方式报警、拍司机正面照,对心怀不轨者予以震慑。

当然,尽量不要乘坐陌生人的车 ,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报警时,说清乘坐的车辆车号、所在位置、行经路线、目的地、到达时间、司机体貌 等。并用其手机拍摄司机正面照片,在车上公开说明:“我已向110备案并传照片 ”。

到达目的地或下车后请及时拨打110 说明。

来源:平安宜昌、三峡晚报

微博:@湖北日报

编发:袁超一

出品: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