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流换岗、成群拉客、长期盘踞...武汉地铁站周边“摩的”拉客花样多
2018-08-31 15:26:00 来源:荆楚网

江汉路站外,“摩的”师傅正在站对面侯客 杨荣峰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30日讯(记者杨荣峰 刘海锋)近几日,多位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摩的”盘踞地铁站周边拉客。30日,长江日报记者对人流量较大的地铁站进行了实地探访,发现“摩的”拉客现象确实存在。不少市民认为,公共交通不便、空白之处难以避免,市民有便捷换乘的需求,“摩的”就会趋之若鹜,但“摩的”是把“双刃剑”,便捷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带来了安全和市容问题。

江汉路地铁站:

“摩的”分散候客轮流“换岗”

30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在江汉路地铁站B出口看到,一辆摩的停在马路对面,摩的师傅看着地铁站出来的人群陆续从身边经过,一声不吭,未主动拉客。其间,一名背包男子主动上前询价,双方价格未谈拢,该男子最终离开。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观察半个多小时,只有一个乘客搭乘摩的。长江日报记者还发现,现场摩的运营有一套规律。

地铁站出站口正对面、左右两侧50多米处,始终各有一辆摩的,这三辆摩的遥相呼应,每隔约十分钟,便互换位置,不扎堆,不主动拉客,采取“守株待兔”的方式候客,当一辆摩的载客离开后,便有一辆新的摩的过来“补位”。

长江日报记者与一名“摩的”师傅闲聊得知,地铁6号线运行、共享单车出现后,此处“摩的”生意少了许多,江汉路地铁站交警查得严,“摩的”拉客的情况少,变成了分散候客轮流“换岗”。

梅苑小区地铁站:

南湖居民出行难催生“摩的”热

8月30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在梅苑小区地铁站A出口看到,四五位摩的师傅正坐在电动车上等生意,遇到从地铁站出来的人,都会主动问上一句。

刚刚乘坐摩的来到地铁口的市民小王说,他住在南湖招商雍华府小区,如果骑自行车前来需要半个小时,而且夏天身体也受不了。“之前共享电动车出来,可以骑电动车过去,后来出于某种原因,不让往梅苑小区骑了,只能乘坐摩的。”

小王坦言,尤其是在下雨天,摩的可谓供不应求,该站点附近只有320公交车前往南湖,但间隔时间很长,很难挤上去,所以不怕堵车的摩的,成了一些人的首选。不过,高峰期“摩的”扎堆,确实会给行人通行带来不便。

在该站经营摩的的黄师傅称,他在此做“摩的”生意几年了,再过几个月,地铁7号线就要通车,黄师傅直言,届时南湖居民不会到梅苑小区地铁站乘车,摩的也可能要换地方揽客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