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车辆从严从紧核不搞变通 武汉市民政系统全面启动事业单位公车制度改革
2018-08-31 15:40: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8月31日讯(记者王荣海)武汉市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启动,各部门积极行动。武汉市民政局29日迅速召开专题部署会,全面启动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武汉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指导意见》和《市民政局局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解读了有关政策规定。

武汉市民政局召开的专题会议要求,要转变观念,对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在认识上不得有丝毫含糊,政策上不能有丝毫变通,行动上不能有丝毫迟缓,不折不扣落实好改革措施。武汉市民政局属各参改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好这项工作。节支是这次车改的硬要求,保留车辆要从严从紧核定,不得以任何方式搞变通;四是把方案定好。按照市里的统一模板,做好本单位的车改方案制定及报送,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公务保障不断档,人员分流无杂音,管理服务无盲点。公车改革是对利益的调整,要用铁的纪律保证这次车改的顺利实施,做到“三个必须”,即封存停驶必须按时完成,公务用车使用必须符合规范,出现违规违纪必须严肃查处。9月底武汉市民政局系统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任务将完成。

按照《武汉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指导意见》,参改事业单位所有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都需参与车改。今后武汉市的事业单位将以报销公务交通费为主。发放公务交通补贴的岗位和人员原则上仅限事业单位实际取消配备实物保障工作用车的副局级及以上负责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