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不了马拉松,你可以为选手送水
2016-05-02 07: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通讯员范道超)2016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将于10日7时30分开跑,届时将有36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运动员分别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项目的比赛。

电视广播网络全方位立体直播

喜欢马拉松、酷爱跑步的健身达人可到汉马现场看比赛,普通市民足不出户也能通过直播看汉马。届时,CCTV5将进行两个半小时的直播,并配以航拍等技术手段,全方位展示汉马及武汉城市之美。

湖北体育生活频道将在央视直播两个半小时的基础上,再进行两个小时直播,让观众不但能看到专业运动员冲刺的镜头,还能看到大众选手冲过终点时的情景。武汉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也将进行两个半小时的直播。

汉马比赛当天,楚天交通广播电台和武汉交通广播电台将进行实时直播,并随时更新赛道以及相关道路上的信息,供出行的市民参考。此外,新浪体育将进行时长达到6个小时的网络直播,而且直播的主要对象将是大众跑者,参赛选手跑过长江大桥时的盛况有可能通过网络展现在他们的朋友和家人面前。

26个音乐加油站为汉马加油

汉马起点设在汉口沿江大道江滩1号门前,健康跑终点设在武昌辛亥革命广场,半程终点设在武昌公正路省图书馆门前,全程终点设在欢乐大道欢乐谷门前。比赛时间约7小时。沿途跑过武汉关、古琴台、长江大桥、黄鹤楼、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昌江滩、沙湖、东湖、磨山等最能体现武汉山水桥城风光和历史文化底蕴的标志性景点和建筑。

在长达42.195公里的汉马赛道沿线,组委会将设置26个音乐加油站小型舞台,配置外放系统,由乐队现场演出来为汉马参赛选手加油。由5个武汉音乐学院学生组建的Pinkboom女子乐队,还特意准备了《你要自由》的原创摇滚歌曲为汉马献唱,乐队成员表示:“武汉马拉松是武汉最大的体育盛会之一,我们希望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也愿意去做自己喜欢且有意义的事情,所以就参加了音乐加油站活动。”

观众可以为运动员补充能量

汉马赛道大部分都在城区内,这意味着赛道沿线的市民只要下楼就能找到合适的观赛地点,为20000名参赛选手加油。在国内和国外的马拉松比赛中,不少观众除了加油,还会自发地为选手提供水和食物等补给品。届时,你也可以在赛道边一边看比赛,一边把自己带去的水和饮料等补给品递给赛道内挥汗如雨的选手们。不过,组委会提醒广大市民,希望在展现观赛热情的同时,服从管理遵守秩序。

8日到13日,汉马组委会将在线上启动“2016武汉马拉松最美微笑摄影大赛”活动。无论参赛选手、志愿者,还是普通观众,都可以拿起手机,通过新浪微博,发起话题#汉马最美微笑#,将自拍或现场拍摄的其他马拉松相关参与人员的微笑照片发布在新浪微博上,即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