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熬两晚设计制作方便裤
2016-08-31 11:2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莹通讯员马遥遥实习生黄翔)因为糖尿病病人的一句话,细心的护士回家熬了两个晚上,亲手制作了两条方便病人穿脱的“暖心裤”。昨日上午,穿上特制裤子的林女士高兴地说:“这样方便多了,再不会为擦洗犯愁了,都可以申请专利呢!”

上周,38岁的林女士突然感到右脚脚背红肿疼痛,脚背的某些皮肤还发黑。她到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看病,检查发现自己有糖尿病,引发了糖尿病足。随后,她开始住院治疗。当时,林女士脚背表皮下已形成5厘米大的脓腔,需要在脚部创面装上引流管,引流出脚里的脓液。引流管一头接在脚背脓腔里,另一头连在病床旁的负压吸引器上。

住院第二天,护士长易兰查房时,林女士拉住她问,“医生说引流管5到7天不能拔下,裤子都没法脱,我怎么擦洗身体啊?”听完林女士的话,易兰心里一顿。需要引流治疗的糖尿病足患者,住院期间确实存在难擦洗的问题。这么多年来,有的干脆将就着不洗,有的只能无奈剪破裤子。虽然那些患者从来没有主动提,但这种困扰却一直都在。

当天午休时,易兰就想着要给林女士设计一种既不影响治疗,又方便擦洗,还能保护隐私的专属病员裤。

下班后,易兰在回家路上还一直想着这事,顺便到商场挑了几条女式五分裤,希望从这些裤子上改进。然而她发现这些裤子裤腿都很紧,穿在患者身上肯定不舒服。回家后,她从楼下一家裁缝店买来布料,吃完晚饭就开始制作了起来。

易兰选的是棉质布料,做成裤形后,她把单侧的裤腿剪开,一开始在开口处装上4个暗扣,然而自己试穿后发现用暗扣不是那么舒适,又重新返工,将开口处的暗扣换成了绳带。这样不仅打开和系上单侧裤腿很方便,松紧可随意调节,还能根据病情或治疗需要解绳带到任何长度。第二天,易兰又熬了一晚,为林女士做了第二条同样的裤子,方便她换洗。

昨日上午,易兰将亲手做好的裤子拿给林女士。林女士试穿后觉得非常舒适,十分感激,夸赞护士长细心,还建议她申请专利,方便更多的糖尿病足患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