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玩宠物兔致全身流脓
2016-08-31 11:2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通讯员陈舒)开学前,小动物颇受孩子们欢迎。家住阅马场的8岁女童小丹买了只宠物兔子,才和兔子相处了一个下午,就全身溃烂流脓。昨日,涂药后已有所缓解。

上周日,小丹和妈妈准备开学物品后,逛了附近的花鸟市场,看见可爱的小兔,便买了一只送给孩子。孩子抱在怀里玩耍,寸步不离,当天下午,小丹全身起了红点,由于痒得难受,她使劲抓了一阵,没想到抓过之后,破溃的伤口开始流脓。

前日一早,妈妈赶紧带着小丹到市三医院皮肤科看病。该院皮肤科主任陶宇莎分析,估计是兔子身上携带的寄生虫让孩子患上丘疹性荨麻疹,抓挠之后,又感染了脓疤疮。好在及时治疗,通常一周左右就能好转。如延误,也会引发包括肾炎在内的严重感染。

陶宇莎介绍,每年暑期后开学,皮肤科的患者往往有两三成的增加。主要人群就是学生,有外地来汉不适应环境引发,还有军训中发生的皮肤问题,养宠物引发皮肤问题也是一部分原因。

昨日,武昌区部分小学新学期报到。在雄楚大道的一家花鸟市场内,不少家长带着报到后的孩子看宠物。陈女士给孩子买了一对鹦鹉,她表示,这类宠物便宜,又没有猫狗养起来麻烦,开学了,送孩子一份礼物。

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疾病专家丁明星教授介绍,目前除了猫犬之外,其他类型宠物基本上不打疫苗。他提醒,与动物接触后勤洗手,不要与动物过于亲密接触。同时要及时清理粪便,保持环境卫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