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八成河流水质达到可游泳标准
2016-08-31 11:2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晟通讯员谢奇)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省水利厅网站获悉,已发布的《2015年湖北省水资源公报》显示,在对全省总计9405.5公里长的河流进行评价后发现,目前有81%共7620.3公里达到了Ⅲ类水(含Ⅲ类水),其水质达到了可游泳的标准。

除此之外,监测水库和湖泊水域79个水质断面,综合评价结果优于Ⅲ类水的断面57个,占65.3%。监测重点水功能区275个,224个达标,达标率81.5%,水环境质量稳中有升。

2015年,全省平均万元国内生产总值(当年价)用水量为102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为81立方米,按可比价计算,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比上年减少5%,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上年减少4.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