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启动
2016-08-31 11:2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隽玮)昨日,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家首批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召开,宣布东湖高新区双创示范基地正式启动。5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公布首批28个双创示范基地名单。其中,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作为17个区域示范基地之一入选。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目前,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方案已通过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论证,经省政府审议通过,正在国家发改委备案。和3个月前入选时相比,光谷孵化器(加速器)新增了3个,新增孵化面积10万平方米。

按照建设方案,东湖高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将强化“光联万物”的产业特色,聚焦光电子信息、生物与健康、智能制造、数字创意四大优势特色领域创业。计划用3年时间,形成若干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模式和经验,为中西部地区提供示范,成为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创业创新生态样板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源地。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拟争取国家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并统筹使用省、市、区各部门支持双创的相关资金,使用方向将从“补建设”向“补运营”转变。

近年,东湖高新区创业企业爆发式增长。以2016年上半年为例,平均每个工作日有66户企业注册;专利申请总量9574件,同比增长32.8%。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域在双创方面有三大特色:一是科技成果转化成果突出,以大学科技园为主要载体,实现了“校内研发—高校周边孵化—大学科技园产业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模化”的四级转化。第二,充分利用了区域内高校多、学生多的优势,创业类型多为创新型创业。第三,动力特色,体现在各方参与、市场主导,举办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创业活动,营造了“天天有咖啡、周周有路演、月月青桐汇”的氛围。

据悉,东湖高新区双创示范基地正式启动后,年内全省将择优启动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为进入下一批的国家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做足准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