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开通 至荆门飞行旅游航线
2016-09-30 08:3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娟通讯员胡莉杨晨光)昨日,光谷中华科技园牛山湖畔,武汉“爱飞客”启动水上飞行首航。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11月,武汉至荆门的飞行旅游航线有望开通,可供旅客通过低空飞行方式往返旅行。

“爱飞客”是中航工业通飞公司打造的通用航空品牌。昨日,在光谷中华科技园牛山湖畔的武汉“爱飞客”示范区内,一架水上飞机从湖面腾空起飞,“爱飞客”在武汉启动水上飞行首航。今日,武汉“爱飞客”还将和荆门“爱飞客”飞行大会联动,用水上飞机将嘉宾摆渡到荆门飞行大会现场,作为航线试飞。

据了解,“爱飞客”计划开通武汉至荆门水上和陆地飞行旅游航线,让人们在低空饱览奇妙美景,体验通航飞行的便利与魅力。

执飞这条航线的是石家庄中航赛斯纳飞机有限公司生产的赛斯纳208水上型通用飞机,最多可乘坐14人,最大时速341公里。

光谷爱飞客航空综合体是中航工业通飞公司在华中地区布局的重要项目,总投资90亿元,占地3000亩(不含机场用地2000亩)。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通航总部、航空展览、航空旅游、销售服务、商务配套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航空产业园。目前,光谷通用机场选址已获得批复,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昨日,在光谷中华科技园牛山湖畔,市民争相观看水上飞机起飞

记者任勇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