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停车场点位未全面进入建设阶段
2016-10-24 09:38: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煜通讯员李鹏段晨晨)21日,市治庸办第二督查组到市城建委就“路网、停车场建设推进不力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明查获知,部分停车场点位未全面进入建设阶段。

“路网、停车场建设推进不力问题”是我市今年“十个突出问题”之一,市城建委、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各中心城区共同公开承诺:今年全市建成(含新建、扩建、改建)次支路、微循环、断头路100条,继续推动完成20000个停车泊位的建设;加强对已建停车场的监管,重点保证2015年建成的停车泊位有效利用。

市城建委向督查组汇报称,今年全市重点路网工程建设项目达137条,截至10月份,已实现开工136条,完工55条,年内力争建成120条以上,在保证公开承诺项目基础上,超额完成承诺任务。已建成道路如硚口区丰雅路,解决了保障性住房小区居民的交通出行问题。

停车场建设方面,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介绍,全市目前建成、在建停车泊位合计101处、2.1万个。在工作推进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部分停车场点位未全面进入建设阶段,武昌区、江汉区未开工项目占比均为30%,该局已多次发送了督办函。

据了解,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计划于年内建成通车,围绕该线石桥站和杨汊湖站市城建委安排了和谐大道(姑嫂树路—望湖路)、石桥一路(井南大道—井南一路)和绿柳路(夏鹃璐—兴业路)等3项工程,建成将方便地铁乘客及周边群众出行。目前石桥一路已开工,和谐大道、绿柳路需加快施工断面腾退和征地征收工作,道路建设工期十分紧张。

市治庸办第二督查组表示,承诺单位要主动自查问题,及时推进确保年内完成承诺任务,下一步将结合了解的情况实地进行暗访督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