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1年获评“最美基层图书馆”
2016-10-27 06:1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祝洋)昨日,在安徽省铜陵市举行的“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上,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开馆仅1年的汤湖图书馆荣获“最美基层图书馆”称号,是湖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图书馆。

本次评选活动由文化部发起,中国图书馆学会组织,宣传推广基层图书馆最佳实践和成功案例。汤湖图书馆凭借“读者服务”、“功能布局”、“阅读推广”、“创新管理”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荣获“2016年最美基层图书馆”称号。

汤湖图书馆位于武汉开发区汤湖之畔,与相邻的汤湖戏院、汤湖美术馆构成开发区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三大主体场馆。场馆建成后,武汉开发区摒弃政府直管模式,以政府购买形式引入市图书馆、市演出公司、江汉大学美术学院等三大专业文化机构管理。据了解,汤湖图书馆去年开馆至今,接待读者约70万人次,外借书刊近62万册,开展读者活动近260场,参与活动人数近30万人。

“图书馆的快速发展与我们中心打造的文化综合体效应分不开。”武汉开发区职工文化活动中心负责人说,“每逢周末,这个市内首座集图书馆、戏院、美术馆于一体的公共文化场馆,读书、听戏、赏画的市民络绎不绝。图书馆、戏院、美术馆形成文化掎角之势、相互呼应,满足市民更加多样性的文化娱乐需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