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24小时在岗接受游客投诉
2016-10-27 06:1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见习记者晋晓慧)“以前东湖的风景虽美,可景区环境却不大令人满意,到处有租吊床、卖玩具的小贩,还有帮人逃票的‘黄牛’”。上个周末,从外地回汉的邓女士再次来到磨山景区,惊喜地发现:那些吆喝拉客的“黄牛”们几乎都消失了。

曾经多次投诉未果,如今乱象不再,邓女士虽不知其中的具体原因,但景区内目之所及的一块块投诉电话标识牌让她心里有了数。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范围内,有部分村民在东湖各大景区内拉客逃票、无证经营、黑车载客。过去,景区工作人员无执法权,不法村民们和景区“打游击”、对着干。景区乱象四起,治理起来困难重重,游人投诉往往“石沉大海”。

“现在就不一样了,我们有了执法中队,管理起来也有了底气”。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为了彻底治理景区乱象,区城管执法局队员及风景区管理处安保部工作人员在东湖听涛、磨山、吹笛景区,分别组建了景区综合执法中队,不仅执法力量得以充实,执法方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前接到投诉后要根据投诉内容找相应部门,再由各部门安排时间现场核实,仅前期工作就要花不少时间。能找到解决问题的部门还算好的,就怕出现好几个部门同时回答‘不该我们管’”。据介绍,今年4月,风景区成立了旅游市场综合监管领导小组,将城市管理(执法)局、海事处、公安分局、食药监(工商、质监)局等部门整合在一起,建立起“全区一盘棋”的旅游综合执法机制,并详细列出各部门监管责任清单,“谁的责任一目了然”。

为了提高投诉处置率,风景区还配合成立了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办公室,以及24小时全天候在岗总值班室,并于今年4月搭建短信平台。现在,东湖各大景区内都设置有投诉电话标识牌,游客遇到问题可第一时间投诉。只要有游客电话投诉,或景区工作人员发现潜在问题,短信平台都会在第一时间向区各部门人员传递到位,迅速组织专班处理。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区共接待处理旅游投诉98件,实现投诉接待率100%,处理率100%。

东湖风景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