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2016-10-27 06:1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朱宏斌(市卫计委党委书记,1987年入党):

卫生计生是民生工程,与广大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完善和执行制度,突出服务和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要加强公立医院巡察、医疗服务监管不到位整改等,把严明纪律体现在卫生计生日常管理监督中;要严肃查处发生在卫生计生部门的各类腐败案件,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推动卫生计生事业新发展。

胡明荣(汉阳区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1997年入党):

作为社区党组织书记,在社区反腐败、反“四风”这个战场上,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实际行动为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坚守纪律红线,带头遵循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十一条禁令,不以私情废公事,不拿原则做交易,把心思花在干事为民上,把精力用在为群众谋利上,自己不越过红线,也不允许社区干部越过红线;要坚持民主决策,凡涉及重大事项的决策,坚持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制度,同时引导居民自主管理社区事务,实现群众的事群众办、群众说了算;要坚定廉洁形象,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区、街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坚持在工作和生活作风上自警、自省、自励,不谋私,不谋利,不出廉洁问题。

龚勃生(黄陂区蔡家榨街凤凰寨村党支部书记,2006年入党):

专题片第六集《拍蝇惩贪》中,山东、广西、安徽等地发生在基层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典型案例,说明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量大面广,“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基层是和老百姓打交道的前沿,基层腐败侵害的是群众的切身利益,啃食的是人民的获得感,伤害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切身感受到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力度之大,动作之实,中央和地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加大力度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以我所在区街为例,近两年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紧盯重点环节、重要节点、重大项目资金,重点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土地征收等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更多感受到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果,筑牢党执政的根基。

(记者黄征通讯员段晨晨王江涛整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