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休多云 比较暖和
2016-12-02 08:2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鸽通讯员杨雪晴)市气象台称,今日到星期天,我市为多云天气,只是天空灰蒙蒙的,空气质量不尽如人意,部分地区有霾。

昨晨,包括武汉周边在内的我省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大雾,导致多条高速公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不光是湖北,黄淮、江淮地区昨日也普遍出现大雾,导致部分航班延误。雾从何处来?气象科普专家介绍,进入冬季后,夜晚时间变长,在无云、风小的天气条件下,地面散热迅速,以致地面温度急剧下降。这样就使得近地面空气中的水汽容易在后半夜到早晨达到饱和而凝结成小水珠,从而形成雾。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测,我省今晨仍将有雾出现,但范围有所减小,强度有所减弱。专家提醒,雾天驾驶车辆最重要的一个原则就是车速要慢,并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必要时开启近光灯、示宽灯和前后雾灯。随着太阳“露脸”,雾气会逐渐散去,但霾可能接踵而至。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我市这几天污染物扩散条件差,外出行走时尽量戴口罩。

具体预报:今日白天多云,气温3℃—15℃,偏北风2级转3级;今晚到明日白天多云,气温4℃—14℃,偏东风2—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5℃—17℃,偏南风2—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