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将提高工业用地价格
2013-12-11 20:02:57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在国土资源部2日召开的“全国法制宣传日”座谈会上,副部长胡存智表示,国土资源部将借鉴国有建设用地管理经验,抓紧研究建立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流转制度,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交易纳入国有建设用地市场等交易平台。

胡存智说,要通过对用地规模“整体调控”,实现严控城乡建设用地。依法盘活利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系统整治农村低效利用和空闲的建设用地。开展农村宅基地管理制度、产权制度、分配制度和退出机制研究。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减少非公益性用地划拨”,对此,胡存智说,国土资源部将修订《划拨用地目录》,扩大有偿使用范围。同时,还要采取措施提高工业用地价格。探索实行“租让结合、先租后让”的工业用地供应制度,积极推行工业用地出让弹性年期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