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违建“戴官帽” 青山城管实施强制拆除
2016-08-03 12:23: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朱丹纪胜芹)因质量问题存在渗水现象,想办法在楼顶搭起钢构透明顶棚,形似古代官员帽子,却因无规划审批手续被城管叫停,继而被实施强拆。

上月底,青山城管新沟桥中队巡查中发现依江畔园小区三栋19门楼顶冒出来一座“阳光棚”。依江畔园小区是06年新建的江景楼,三栋共有17层,执法队员发现楼顶搭建了大约180平方米的超高钢结构透明顶棚,顶棚四四方方,就像给屋顶戴上一顶古代官员的帽子。

经调查,该“阳光棚”为栋顶楼一住户所搭建,住户声称小区住宅楼存在质量问题,造成楼顶和墙面又漏水渗水现象,经与物业调解无果,就想到自己在楼顶搭建一座顶棚,形似给自己家屋顶打起了一把伞,热天防晒,雨天防水。

鉴于此搭建物无规划审批手续,被视为新增违法建设,且存在安全隐患,执法队员下达了相关执法文书要求业主自拆。但业主无视法规,不仅未拆除,还趁夜晚时间,继续抢建,把玻璃顶棚装上。新沟桥城管遂于8月2日上午冒高温酷热强制拆除楼顶违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