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豪赌欠百万,输了“身家”也输了“挚友”
2014-02-18 14:01:22 来源:汉网

日前,广东清远市民郑先生检举清远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凌子群参与网上赌球,清远市纪委14日表示已移交给清远市公安局进行核查。今日,其官方微博“清远廉博”公布该案件正处于侦查阶段,一旦有结果会及时对外公布。(2月17日 人民网)

赌博这件事情,一直在我们中国是不大力提倡的。古语有云:小赌怡情,大赌烂性。这样的说法对于当下的还是赌徒的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不为过的。从古至今有多少的文人雅士是拜倒在这个赌博一事上的,少则就是倾家荡产的,多则就是连自己的命也给搭上去了的。这样的活生生的例子是每天都在上演,但是真心能够明白这个道理的又有多少人呢?

近日在广东清远市市民郑先生就举报了自己的30年好友,当地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凌子群参与赌球一事。其实这样的丑闻被他公布在网络上面,也是他被逼无赖的做法,身为担保人的他,在该局长欠债招人讨债的过程中,他这个担保人也是承认着很大的压力的。对于这样的公职人员,在外面欠账不换,还要连累他人,笔者相信,无论换作是认为人,都是矛头指向这位局长的。但是就笔者来看,这样的事情,其实还有多方面的原因的,俗话说的好:一个巴掌,他怎么会拍的响呢?

这起官员豪赌的事件,其实身为多年好友的郑先生还是有一定责任的。身为好友,你为何没有对他进行劝解呢?对于他这样的公职人员,随随便便就可以借债的吗?他到底是抵押了什么来进行交易的呢?难不成还是“乌纱帽”不成?
还有的就是借债公司,他的合法性由没有人来解释一下呢?难道随便一个人也是轻易就可以借到钱财的吗?或者更为重要的就是就因为他是领导,更要抓住他的把柄不成?

反观在这起事件当中,绝对沉默的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凌子群,他对自己的失职行为,那肯定是买下了巨大的“单”,身为公职人员,没有好好履行自己职务的同时,还参与可违规赌博,输掉了身家,也输掉了人生。对于他的家庭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对于党和国家来说,也是失去了一个本该优秀的人才。这样的“双输”局面,岂是刚开始就能够了解的呢?所以笔者认为,对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来说,定期的培训教育是很有必要的,时不时的敲响警钟,这也是对在职在岗人员的叮咛与嘱咐。(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