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宝:初一女生跳楼自杀,痛了社会
2014-02-25 11:29:24 来源:汉网

人民网海南视窗报道了海南昌茂花园学校初一女生王瑾因不堪学校压力跳楼自杀一事后,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其中提到,王瑾家长认为,王瑾所在的班级让同学之间互相挑战,并写下所谓的“挑战书”,这正是导致孩子一时冲动跳楼自杀的导火索。(人民网)

又一位花季少女因不堪忍受学习的压力,而选择了跳楼自杀,又一次刺痛了我们大众的眼睛。

按照王瑾母亲的描述,除了周六之外,王瑾的作息时间基本上都是机械的重复:每天早上6:30左右到校,中午11:30左右回家吃饭,下午14:00到校,17:40分回家吃完晚饭后,还要再到学校参加三节晚修课,离校时已经是21:40左右,但这并不是一天学习生活的结束,回到家里之后,王瑾一般还要再做1-2个小时的作业才能上床睡觉:“如果作业比较多的话,做到凌晨一点的情况都经常有。”

从王瑾母亲的口中我们不难看出,王瑾的学习任务有多重,几乎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一个只有13岁的女孩,本应该是笑语欢歌,却过早的用这种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让我们对对现行的教育体制给予青少年的诸多压力表示谴责。

学校过分追求升学率,而不顾只有13岁孩子的心理和生理的承受能力,一味地、无原则地加码,导致孩子最后的心理崩溃,从而选择了一条不归路。

从这件事上,我们的教育部门应该重视起来,加大教育制度的完善也改进,不要让悲剧重演。

希望王瑾的死能唤醒教育问题的深刻认识以及对教育问题的高度重视,不要让花季少女再次陨落。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孩子的以这种方式过早的结束自己的花季生命,无疑痛了社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