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给男童灌水银的“幕后凶手”?
2014-04-03 10:17:50 来源:汉网

昆明5岁男童奇奇(化名)疑被灌入大量水银,目前正在北京解放军307医院儿科病房进行救治。据医院检测,奇奇体内汞含量严重超标,“血液里超标200多倍,尿液里超标1万多倍。”如果不尽快将水银从孩子体内取出,将严重影响他的中枢神经系统。另据知情人透漏,男童被灌汞背后有大量“故事”,尚不能对外公布。昆明警方已将此案列为刑事案件,着手开展调查。(新京报,4月2日)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水银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它是一种白色无味的液态金属,可以在生物体内积累,很容易被皮肤以及呼吸和消化道吸收。口服、吸入或接触后可以导致脑和肝的损伤,还能破坏中枢神经组织,对口、粘膜和牙齿也有不利影响。长时间暴露在高汞环境中或者体内汞含量严重超标,可以导致脑损伤或死亡。

一个刚刚5岁的孩子,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曾反复在身体里发现水银,健康状况每日愈下,难怪他的父亲怀疑有人故意将水银注入儿子体内。如果真的有人往奇奇体内注射或者灌入水银,并长达两年之久,这个行凶者可真是罪大恶极,阴险狡诈。那么,幼儿园的知情人为何要说男童被灌水银背后存在的大量的“故事”呢?这位知情人知道或者怀疑什么呢?到底是什么样的“故事”非要加上一个大量来修饰呢?这里面又隐藏着怎样的秘密?谁又是给男童灌入水银的“幕后黑手”呢?

 “除了在幼儿园,儿子一直都是我们在带,从未离开过”。鉴于这一点,我们可以将疑似“幕后凶手”的范围缩小。是幼儿园的某位工作人员或者老师吗?答案是可能的但又貌似矛盾,因为奇奇所在的幼儿园是全日托,如果是某位心里扭曲的老师对孩子下毒手,那么为何受害者只有奇奇一个人呢?难道是幼儿园里的其他孩子?奇奇曾和父母说是其它小朋友给他喂食水银,但幼儿园园长却反对这一看法,认为他们很无辜,这里面到底谁在撒谎呢?是奇奇隐瞒真相,不敢告诉父母还是奇奇的父亲或者幼儿园长呢?难不成是奇奇的家属或者亲人?“虎毒不食子”,在这里,笔者不去怀疑孩子的父母,但是如果有亲属和奇奇家里有矛盾或者纠纷而暗地里使坏呢?这种情况也是有可能的,因为在真相未明前,一切皆有可能,他们都有可能是“幕后凶手”。

也许真像奇奇所在的幼儿园园长说的那样,“事情不是想象的那样简单,而是非常复杂,我认为有人处心积虑,不然不会对孩子这样。”谁是幕后凶手,终有一天会“水落石出”,相信警方很快会查明真相,缉拿凶犯,还清者清白。
最后,希望医生能早日将奇奇体内的水银取出,挽救孩子的性命和健康,愿奇奇早日康复,健康成长!(张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