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来了,请“老人”莫做“凶手”
2017-07-16 13:14:37 来源:汉网

2017年,是95后本科生走上职场的日子,是95后本科生走上研究生的日子。我想说,请“老人”摘掉“有色眼镜”。

有人说,95后多是独生子女,不能吃苦;有人说,95后是手机控,不能认真工作;等等。我们的一些“老人”对95后有各种各样的偏见。但是,他们的这种偏见,是他们站在自己角度看现代的孩子,他们错了。

95后,是有梦想的一代。他们有理想,他们不甘寂寞,他们想做出一番事业,他们具备所有时代年轻人的特点,因为他们骨子里是中华儿女,他们骨子里是时代的弄潮儿。请“老人”摘下“有色眼镜”吧,当你抱怨95后没理想的时候,你应该反思,你是否给他打造了理想实现的平台,你是否给他树立了光明的灯塔。

95后,是勇于吃苦的一代。他们不怕流汗,他们不怕下基层,他们不怕去一线,因为他们年轻,因为他们有担当。请“老人”摘下“有色眼镜”,当你抱怨95后不愿意吃苦的时候,你应该反思,你让他们吃的苦是否有价值,是否让他们有了真本事,有了能够应对现代化社会发展的硬本事。你让他们变成机械的工具,他们怎们肯愿意去吃苦?

95后,是能够拼搏的一代。他们不怕付出,他们不怕困难,因为他们懂得百炼成钢的道理,请“老人”摘下“有色眼镜”,当你抱怨95后整天玩手机的时候,你们应该反思,他们是否在手机中寻找知识的力量。如果他们用手机消磨时光,那么,只能怪你们没有给他们交给他们拼搏的工具。你要让他去打仗,却不给他枪,这怎么行?不要用“枪从敌人手里夺”的老黄历来教育95后,那是一穷二白的年代,与现在不同。

95后,是追求法治文明的一代。他们从大学里走来,他们有良好的法治修养,他们有清醒的权益意识。请“老人”摘下“有色眼镜”,当你抱怨95后不肯加班的时候,当你抱怨95后应付工作的时候,请你反思,你是否保障他们的节假日了,你是否保证他们作为劳动者的神圣权益了,你是否严格遵守劳动法了。

95后来了,请“老人”摘掉“有色眼镜”,摘掉“有色眼镜”,才能看到一个阳光的95后,真实的95后,有着时代青年精神的95后,如果你总用传统的眼光,落后的眼光,顽固的眼光看待今天的95后,对95后横挑鼻子竖挑眼上,你们这样做,就会成为鲜活95后的“凶手”,扼杀他们的梦想,扼杀他们的精神,扼杀他们的未来。

95后来了,请“老人”摘掉“有色眼镜”,请您记住,您是95后的仆人,不是95后的主人,现在是青年的,未来是青年的,请“老人”们明确自己的定位,把自己的智慧与汗水用在服务95后上,请“老人”记住,你们应该是很95后的“帮手”。(殷建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