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晒娃”不只捞金那么简单
2014-04-28 14:57:26 来源:汉网

近日,大S生了,第一时间通过微博“晒娃”。曾几何时,“星二代”们被他们的明星父母晒在公众面前。微博上,赵薇家的“小四月”、姚晨家的“小土豆”、邓超家的“等等”占据了父母微博的最大比例。综艺节目中,《爸爸去哪儿》《人生第一次》《爸爸回来了》等亲子互动节目一窝蜂登场。“星二代”萌娃们如同一个井喷的新新产业,赚取并消费着公众的眼球。

与数年前明星父母出于保护不让子女曝光相反,明星父母不断挖掘着“星二代”身上的商业可能性。但是,明星“晒娃”浪潮前赴后继的背后,绝不只是明星捞金那么简单。

首先,明星需要“晒娃”来拉近与粉丝的距离,完善明星个人形象。譬如,张柏芝在生大儿子Lucas之前,负面话题甚多,替父还债、辍学做太妹等等,而做了母亲之后,虽然久不见张柏芝的作品,但其人气居高不下,片酬比之前反倒涨了数倍。张柏芝离婚大战的阶段,全靠两个儿子从众人重提“艳照门”的唾沫星子中跳出来。一句“你见过谢霆锋带孩子么?”噎得众人哑口无言。她只要打亲情牌,只要维持好妈妈的形象就能继续在娱乐圈长青。使用这招的国际巨星数不胜数,连一度堕落到底的布兰妮,也能通过与孩子的亲情流露来重获粉丝信任,通过好妈妈的身份重爬娱乐圈的台阶。

其次,娱乐市场需要给多的娃被晒出,多多益善。娱乐圈每天都要消耗无数话题,这批明星血统的“星二代”们给它注入新鲜感与生命力。因为娱乐圈是个喜新厌旧的行业,“星二代”本身就是新面孔,作为明星父母的“衍生商品”又具有得天独厚、非普通人可比拟的关注度,所以他们的走红只是朝夕之间。娱乐圈里,关注度即价值,一位制片人曾说:“拿着本子找投资,人家第一句就问都谁来演啊?”在现有的明星资源下,阵容优劣全靠排列组合,当情侣档、夫妻档都过时了,“星二代”们开始上场上演亲子档,事实证明,观众确实买账。

最后,“晒娃”也是明星父母为子女星途做铺垫的入门技能。一旦身为父母,明星便被抛入另一重语境,再光鲜的明星一转身面对子女,也要承担无限的压力,恐怕自己无法给予子女更多。他们也和其他默默无闻的父母一样,需要动用手头最大的资源,为子女谋得一块安身立命之地。毫无疑问,他们的资源就是他们每日混迹的娱乐圈。现在,“星二代”的入圈似乎有了一套有迹可循的模式——儿时明星父母带他们抛头露面,晒娃来增加“星二代”们的娱乐价值;稍长大些便认认定码头,拜师学艺;再大一些则靠父母人脉里的贵人提携铺路,待到自立脚跟,开创一番天地。

对于明星“晒娃”的争议,持续不断,各有其理。不过,我们可以看到“星二代”们的不幸各有不同,但其幸福却有目共睹。星一代给他们铺就了一条出名捷径,但是这条路上他们也必须付出成长的代价。“二代们”一旦行为逾矩,教训当然也格外惨痛。明星们“晒娃”也请三思而后行。(周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