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永不放松 让党让人们满意
2014-07-16 14:36:50 来源:汉网
2014年7月11日下午,广东省纪委南粤清风网正式公布称:经查,广州市副市长、增城市委书记曹鉴燎在广州市天河区、海珠区和增城市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多名女性通奸,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新浪财经网7月14日电)

 2013年12月19日晚,高楼矗立的广州珠江新城突然响起了鞭炮声。放鞭炮一般都认为是有一定的喜事,大家庆祝,是在喜中增添一定的欢乐,是由内心发自的高兴。而这次的鞭炮声,与其它不同,它是为一名贪官落马而燃放的送行鞭炮,这是群众长期积压的愤怒心理得到释放,为何一名大家认为的“有功之臣”会落到如此地步?

从相关报道可以看出,曹鉴燎在广州市天河区、海珠区和增城市任职期间,截止到2013年底,天河区GDP已经达到2782亿元,连续7年居广州市首位,这个数字甚至可以超越宁夏、西藏、青海。这样一个在上级值得肯定的干部。为何会把持不住自己,偏离了人民的意向,把自己一步步的推向犯罪的深渊。

曹鉴燎在职期间,利用土地开发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损害了国家的利益,伤了老百姓的心,作为一方父母官,不能以老百姓为己任,而是利用手中权利,中饱私囊,官商勾结,严重违背了党和人民的意愿,是党和人民所不能容的。

当前,我国反腐已是高压态势,习总书记说过“有腐必查,有腐必纠”,坚决对腐败实行零容忍。那么如何才能将为官一方的官员们正确行使手中权力?笔者认为,只有认真落实习总书记要求,切实加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那些手拥大权的官员们心不敢想,手不敢伸,才不能为所欲为,做到自尊、自重、自省、自励,真正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才能真正的为人民谋福祉,让党满意,让人民满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