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文化与作风能否“串联”
2014-07-14 19:45:54 来源:汉网
7月3日,河北廊坊文安县建设局局长邵俊德率副局长等人接受当地一村支部书记宴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工作日午间饮酒,导致当地一村支部书记张希胜死亡。8日,文安县纪委决定免去邵俊德职务,其他人员停职检查,目前廊坊纪委已介入调查。(7月14日 新华网)

  自古以来,中国的宴席上是无酒不成宴。一桌美味的佳肴,配上美酒,才是一餐完美的宴席。村支书设宴,建设局局长率副局长一行人赴宴,所谓是为村支书“长脸”、“撑场面”,局长是领导,必然会有美酒款待,自然少不了陪酒之人,才会使领导吃的开心、喝的舒心。

 酒是宴席上的一道必备品,也是官场、职场上的一个“杀手锏”。多少人在酒桌上“晋升”,多少项目在酒桌上“谈成”,多少生意在酒桌上“敲定”。俗话说一个人的酒风则透出一个人的作风,酒风好坏,能否博得领导的认可,能否让领导喝的开心,则是一个人的本事,当然,工作上的事情也在酒桌上“谈妥”。

 在酒桌上“醉死”的公职人员不在少数,黑龙江副省级官员致陪酒人死亡,后有福建副市长让赴宴之人醉亡,还有黄冈市罗田县党政干部斗酒致人死亡,加之这次村书记饮酒致死。是何原因他们宁可“醉死”在桌上,将自已的生命置之度处呢?是他们的“豪放”还是“酒风”作怪?

 成天沉迷于酒囊饭饱,你请我宴中,不在勤政为民、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痴迷吃喝,过量饮酒不仅喝坏身体,能喝坏单位风气,喝坏干部形象,直接损坏干群关系。而真正摆宴设席的是自已掏腰包吗?还不是公款为其“买单”。若是自已掏腰包,谁也不愿意为一餐而搭上自已一个月工资,就不会有那么多“天价”的东西和醉死餐桌的案例。

  在中央各项规定的“高压”下和老百姓的“关注”下,领导干部要重塑自身形象,把精力多花到工作上来,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勤政为民,执政为党。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每一项计划、决定、方针、政策贯彻到群众中来。

(文/悠悠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