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黑厂辩护就是为政府抹黑
2014-08-20 19:27:34 来源:汉网
广东佛山市顺德区,有几十家无牌无证的“黑电解厂”将重金属超标百倍的污水直排饮水河道,数十万居民饮水安全受威胁。这些“黑厂”屡告不倒,背后竟是环保部门在想尽办法“解释”,成了“辩护人”。(新华网广州8月19日)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国家规定要划定水源保护区,取水点上游一千米范围内不得设立排污口,企业排污也严格执行“排污许可制度”。但调查发现佛山市顺德区多家水厂取水点设立十年来,却从未设立水源保护区,河道沿线居民的生命健康受到严重威胁,“黑厂”顶风作案、有法不依,当地环保部门辩解维护,充当“黑厂”保护伞,严重损坏了执法部门形象,简直是为政府抹黑。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政府部门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当地环境部门当睁眼瞎、为“黑厂”辩护,就是置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就是为党和政府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抹黑,当地政府要高度重视,严查此事,猛药去疴,揪出环保部门那些“看不见”的毒瘤,整顿那些“屡告不倒”的排污黑厂,坚持两条腿走路,切断污染链,捅破保护伞,不要让最严水资源管理制度成为一纸空文,更不要让沿线群众的生命安全为黑心厂家和不作为官员买单。(潘公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