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与女学生发生关系,是权力荷尔蒙在作怪
2014-09-25 09:29:59 来源:汉网

    今天(9月24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湖北省鄂州市当地纪检部门证实,鄂州市地税局东城分局一名51岁副局长,因与当地2名在校女生发生关系,被开除党籍,免去副局长职务。(新京报 9月24日)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副局长,竟然与2名在校女生发生关系,一边是公职人员,一边是女学生,如此敏感的两个群体,自然备受关注。单就这身处人民公仆的公职人员来讲,竟做出如此禽兽行径,让大众大跌眼镜的同时,也让自己身败名裂不说,更让党和政府的形象大大受损。

    如果仅从年龄来说,恐怕这两位女学生都可以都算是孙辈了,而该如此不知廉耻的行为,实在让人汗颜。官员“性丑闻”屡曝网端,有官员因此受到处分、丢掉“乌沙”,更有官员因此身陷囹圄。然而这些反面教材,似乎并没有让官员们从中反省、汲取教训,反倒是让这“性丑闻”接二连三、接踵而至,不由让大众感慨这些官员的官德沦丧、权力的张狂。

    恐怕这些官员敢于做出如此丑行,更多是其自以为是的“身份”观念和权力观念。近年来,诸如官员性侵学生、幼女事件,频繁暴诸于网端,将官员的官德打碎一地,更让人们对这些“疯狂”的“病态”官员呲之以鼻。不但让官员形象大打折扣,更是让无故群众蒙受羞辱。恐怕随着这些官员贪欲不断“疯狂”,逐渐心理扭曲成“病态”,一味追求所谓刺激,甚至会达到不折手段,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这背后恐怕都是权力荷尔蒙在作怪。

    副局长与女学生发生关系,是权力荷尔蒙在作怪。而要打掉这一“怪”,恐怕除了官员得自己牢固党性、纪律之外,还得谨记道德底线,切实转变作风,而相关纪检部门更得加强官员的监管,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错误,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路人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