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再行禽兽之举,“性丑闻”何时是头?
2016-05-11 14:00:56 来源:汉网

东南网5月10日讯“前晚,惠安净峰镇塘头村党支部书记陈某雄强奸我堂妹,我们已经报警,人已经被带走。”昨天上午,海都报接到了惠安县净峰镇塘头村村民黄先生的电话。

现如今,官员强奸女性已经不再是罕见之事,各地此类事件的频发证明了一点,那就是官员的教育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长期对于权力缺乏有效的监管已经让官员心中没有了法纪意识,长期的为所欲为让其愈发飞扬跋扈,欲望的膨胀让某些官员也愈发张狂,进而直至作出禽兽之举。这绝对不能简单当做道德的滑坡。

这些年来,下到村支书上到部级领导性丑闻不断:一个个影响恶劣,犯下伤害群众感情严重错误。人民公仆竟然道德沦丧、伤风败俗,让政府整体背黑锅,政府形象被败坏殆尽。这些官员哪还有丝毫人性?可见世风日下,可见当今社会官德极差。可人们需要追问的是他们为什么就敢于如此毫无畏惧肆无忌惮呢?谁把官员放纵到如此地步?

多少发生在官员们身上强奸案有的被权力与金钱“化解”,有多少惊动舆论,当事人往往历经磨难却很难逃回公道!有的哑巴吃黄连被逼强咽下,有的则被发展为“通奸”。多少官员似乎自以为老子天下第一,在其统治的一亩三分地上为所欲为,他们一个个视法律为无物。此类禽兽官员大多重罪轻判,因法官量刑往往不到位,致使多少官员就根本不把法律放在眼里。当遭遇恶魔官员,女性保护确实很难,官员强奸案已经引发极大民愤,人们真不知道,现在的官员素质怎么就这么差?

因此,在新形势下,亟需加强官员生活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党性修养。领导干部自身应注重加强自身修养,严格自我约束。领导干部生活作风建设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不可能一劳永逸、一蹴而就。必须建立加强官员生活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使官员生活作风建设成为一项经常性工作。(雨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