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实干精神让政绩普惠民生
2014-11-24 14:10:48 来源:汉网
“我若当选,一定每年干一件实事!”4年前,赵山竞选万源市虹桥乡大茶园村党支部书记时,曾如此承诺。4年来,他超额兑现竞选承诺,带着乡亲们新修3条村道路,建设1处集中居住点,解决村民吃水难、卫生差等难题,让光纤电视、宽带网络进村入户……然而,他却屡拒媒体采访,连市委书记的“面子”也不给。他说,自己只想踏踏实实为乡亲们干点事。(11月24日四川新闻网)

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时指出,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力气解决,全党必须警醒起来。习近平同志对形式主义作风一针见血的批评,凸显了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善崇尚实干的干部评价导向。

政以才治,国以人兴,千秋大业贵在于人。俗话说,形式主义害死人。如果将形式主义上升到文化层面,可以将形式主义归咎为一种腐败,一种文化腐败。其危害性甚至大于权力腐败,因为形式主义的细胞已经渗透到社会的每一个领域,毒害着整个社会的机体,并使之处于亚健康状态。

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实干是什么?实干就是团结一致和凝心聚力。只有把思想意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来,把精力智慧凝聚到科学发展的宏伟征程中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才能形成一股无坚不摧的合力,将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实干就是提振精神和鼓足干劲。只有把做事、创业的精气神提上来,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干劲,事不避难、迎难而上的拼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卯足精神,咬紧目标,狠抓落实,才能实现美好目标。

实干是新时期党赋予基层干部的时代精神。我们要发扬实干精神,只有实干才能更好的建设我们的国家,如果不实干,只是口头上说下,没人去落实,一切都会变成空谈,人均收入翻番的目标也很难实现。因此,我们要发扬实干精神,多学习践行孔繁森、焦裕禄精神。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习万源市虹桥乡大茶园村党支部书记赵山同志。4年来,他超额兑现竞选承诺,带着乡亲们新修3条村道路,建设1处集中居住点,解决村民吃水难、卫生差等难题,让光纤电视、宽带网络进村入户。

实干是一种精神、一个态度、一份奉献。实干是我们党赋予党员干部的一项神圣使命,又是新时期人民群众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殷切希望。党员干部只有弘扬实干精神才会不断深化党群干群关系。(追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