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值得我们共同期待
2015-03-02 10:43:04 来源:汉网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之际,伴随着全国政协委员1日陆续抵京,中国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汇聚民意、共商国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已然吹响之际,百姓期待今年“两会时间”能为中国积聚更多发展“新动力”。(人民网)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两会的召开引发各界关注和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的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三大战略举措。”吹响了治国理政的新号角,也让公众对2015年两会有了更多新期待。

在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之下,今年的两会如何更好地促进百姓全面受益,如何更好地体现改革含金量,如何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与焦点。

笔者认为,两会既是国家政治生活的重要窗口,更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通过两会:国家可以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成果,部署新一年的重点工作;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能全面反映基层民意和百姓需求;百姓能够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国家的发展变化,更清楚地知晓新一年国家的发展侧重。

今年两会大幕即将开启,相信是一次能全面凝聚民心、汇聚合力的盛会,将为新一年中国的发展腾飞注入更多动力、增添更多活力。值得我们共同期待和关注。(覃言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