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建业低调的“朋友”怪圈现象
2015-03-24 14:16:40 来源:汉网

“廉洁是1,事业、功名、地位、财富、尊严都是0。廉洁出了问题,一切都等于0。”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在悔过书中写道。这一用血的教训得出的“政治生命公式”,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深思(3月19日解放军报)。

1957年出生的季建业系江苏张家港人,曾先后担任苏州昆山市长、市委书记,扬州市长、市委书记,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务。2013年10月17日,中纪委发布消息,季建业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季建业在接受组织调查期间,积极配合,并写出长篇悔过书,成为了反腐败的“典型教材”。

季建业从一名有理想、有抱负、做事情不计名利的年轻干部班学员,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落马前官至副省级的高级干部,可谓事业一帆风顺。但一个身居高位、身负重任的副省级干部,却如今蜕变为收受贿赂的被告。

由于季建业在很多地方担任要职,找他办事的人当然数不胜数,一些部下、商人千方百计进入圈子,想尽办法成为领导亲信、挚友,投其所好,追随巴结,久而久之就形成以某领导为核心的小圈子、小帮派,熟人朋友好办事,圈内人、帮内人事更应办好,事情办成了,表示一下,低调的“朋友”怪圈现象便产生了。

真正的朋友应该是互相信任,互相尊重,时刻关心你的人;是以诚相待,敢于说不,时刻善意提醒你的人;是肝胆相照,低落无助时,能伸出无私援手的人。可是季建业那些所谓的“朋友”却无时无刻的恭维他,腐蚀他,一步一步把他推向了犯罪的深渊。而他自己也以高高在上的姿态,无视国家法律法规,失去道德底线,做事不讲原则,“朋友”送礼来者不拒,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

 中央出台了关于约束党员、干部的条列规定很多,为什麽还有那么多人敢顶风作案,这不得不值得我们深思啊!(弗里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