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应争当“四有”式公仆
2015-04-21 09:29:09 来源:汉网

有一种价值,虽穿越时空,却让人肃然起敬。“见到木麻黄,想起谷文昌”正是这种价值的真实写照。谷文昌用他的光辉事迹印证了一位共产党员“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品德。“四有”,这既是习总书记对县委书记们的谆谆告诫,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只有争当“四有”式公仆,才能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和衷心点赞!

心中有党,就是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共产党的宗旨深信不疑,坚定不移。忠诚于党是党员最基本的政治要求,是党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政治坐标树牢了,理想信念才能坚定,“主心骨”才能立起来。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入党誓言,永远对党忠诚,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执行党的决定,自觉维护党的光辉形象,并勇于跟损害党的名誉、利益的行为作斗争。

心中有民,就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意识,时刻牢记人民是我们力量的源泉。邓小平同志说,我是人民的儿子。焦裕禄同志也说,要把人民群众当亲人,当父母。这些都是优秀党员干部敬重人民、心系群众冷暖的肺腑之言。在工作中要做到不忘宗旨、爱民敬民、亲民为民、取信于民。要像谷文昌那样,怀揣爱民之心,常思民之苦,时刻将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常察民之思,经常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愿;常想民之事,想方设法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心中有责,就是要勤勉干事、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在工作中迎难而上、逆势而上、创新而上。当干部,是份荣耀,更是份责任,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而光荣的责任。因此,要时刻牢记责任,打破畏难情绪,变困难为机遇,不等不靠不推,敢想敢担敢干,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直面矛盾,务实重干,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办急事。

心中有戒,就是要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敬畏法纪。正如习总书记所说:要正确行使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处理好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关系。” 党员干部要知所循、知所守、知所惧,保持尊法畏纪之心,做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法典,才能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唐红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