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的腐败其实就是联合腐败
2015-04-28 13:22:01 来源:汉网

这些年我们看戏似的看到了我们社会的官场地震,从重庆的官场地震到中石油的官场地震;从军队的官场地震再到山西的官场地震,近日又见识了联通的官场地震。虽然每次的官场地震都有自己的特色,但这些官场地震却暴露出了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全部都是选用人才不公、以权谋私、权色交易、公款腐败泛滥成灾等。正因为如此,所以任何单位负责人等高层落马;最后都能拔出萝卜带出泥,也就是说只要认真查处一个单位负责人后再深入调查,最后这个单位只能是人人自危。

其实每个中国人都知道,腐败分子不仅仅是以权谋私而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的问题,制造社会不公才是腐败分子的共同点。因为只有不公,他们才能狼狈为奸;因为只有不公,他们才能名正言顺地谋私。正因为如此,这次联通使人们第一次看到腐败的本质,联通通过自查自纠就发现8名“厅级干部”存在“以权谋私”等问题,这涉及到省级分公司的总经理和全资业务子公司总经理,当这8名“厅级干部”被不点名披露后,马上就引发了联通上下一片恐慌,这种“含蓄式”的通报威慑力更大,导致更多的“厅级干部”对号入座而夜不能寐。

联通的腐败其实就是联合腐败。

这首先表现在选用人才不公,即腐败分子提拔的只能是自己的亲信而不是人才。所以任何腐败分子把持的单位,工作上兢兢业业的人肯定不会得到提拔;能力比领导强的人而且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人同样也不会得到提拔。因为腐败分子提拔的人要么是自己的亲属或与自己有关系的人,要么就是提拔与重用那些溜须拍马或有社会背景的人。正因为如此,所以在腐败分子是负责人的地方肯定都是吊儿郎当的人才如鱼得水,而踏踏实实做事或对事业有责任心的人总是遭受打击的对象,久而久之,腐败分子把持的单位只有腐败分子才是最有能力的人,其它人才早就被排斥完了。

其次就是腐败分子把持的单位肯定各级领导都在以权谋私,这次联通暴露的部分关键部门的领导大敛钱财就是典型。正因为如此,只要是腐败分子当负责人的单位其各级领导肯定都是最先富起来的人,其单位肯定有相当部分的老百姓是利益被侵犯的人,这次巡视组调查联通便收到了大量联通员工的举报信就是事实,其中相当多的人还是实名举报。所以巡视组进驻联通后,老百姓甚至共鸣出“有冤报冤,有仇报仇”的呼声,说明侵犯老百姓的利益到什么程度。

今天的中国社会任何全民单位只要围绕负责人的决策,查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最后都能精准发现和定点突破,这就是我们今天社会任何单位只要负责人是腐败分子,如果再深入查找问题,最后只能是单位的大小权力者人人自危。现在只要负责人没有定性为腐败分子的单位,都大言不惭地说自己清正廉洁,因为在这棵大树下,什么正面宣传都是正确的,而一旦负责人倒台,则这个单位就很难有清正廉洁之人了。联通腐败现象再次告诉我们,不会有任何单位负责人将监督自己的人留在单位,而且还委以重任,所以任何领导在一个单位负责人的岗位呆得太久,最后都会形成自己的势力范围,占山为王,排斥异己,这是我们今天社会查处所有腐败的总祸根。拥有全民权力的人实际是最容易腐败成群的,因为不是一样的人根本不能在一个单位共事,这就是改革开放后我们社会将用人权下放到单位负责人的最大弊端。(黄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