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老师对学生的拳打脚踢错在谁?
2015-04-29 11:52:15 来源:汉网

近日,郑州财经技师学院余同学惨遭四个女老师围殴三次,衣服被撕烂,背部全是抓痕,其中几位女老师是20岁出头90后,冲突中女老师骂声响彻校园。据了解,余同学是替同学小吕打抱不平跟老师发生口角,班主任几位“闺蜜同事”帮其出头就围殴了余同学。(4月28日《大河报》)

看到此条新闻,咋舌不已。师风师德都到哪里去了,难不成90后的老师就能大打出手,不顾及自己身份吗?真不知90后老师们在学校时他们的老师是怎样教育的,难道也是拳脚相踢吗?在这个法治社会国家,在传授之手,授人以鱼的学府殿堂,竟然有老师围殴学生的事件发生。试问,校方管理在哪里,老师的素质在哪里?

在法制严明的国度下,以拳头滋生的事件却不胜枚举。教师是多么神圣和令人尊崇的职业,今天却能对学生大打出手,让大家再如何信任教师这个职业。近些年来,网上不断传来新闻、视频等讯息,教师殴打学生,上至大学,下至幼儿园。究其根源,是教师的无法无天,还是学校的管理不到位,这都是有待我们思考的。如果校方严格实行校规,而规则不仅局限于学生更有针对老师的,那么打架斗殴事件一定会得到严格控制。然而,我们这些祖国的未来,花朵们,在学校不止要接受到所谓的“言辞惩罚”,还要被老师拳打脚踢。现代社会早已不是棍棒下出严徒,选择正确的教育方式和途径,才能让整个社会得以正能量的传递。

对于此次教师殴打学生的事件,双方都有责任。只是如果将矛盾解决在冲突之前,校方对老师和学生有良好的教育引导,相信一定能避免冲突的发生。希望校方能严肃校规校风,不仅仅对犯错的学生有相应的惩罚,对于那些无法无天的老师们更要严惩,以儆效尤,还以学校一方净土。(曹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