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为儿子“捞钱”,儿子知道吗?
2015-04-30 21:19:41 来源:汉网

广州市协作办公室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继雄陈述,因儿子一出生就患有地中海贫血病,每个月都要换血600毫升,不仅要四处托关系寻找血液,还因为每月高达2万元的医药费倍感压力,不得不想尽办法去捞钱。(新浪新闻4月30日)

何继雄被指控从1995年开始,单独或伙同他人受贿,金额在2700万元左右。在庭上其也声泪俱下的忏悔自己受贿事实,组织给了自己广阔的平台,无数的机会仕途一路平坦,因受贿而愧对组织的培养。宗述其受贿的根源,是因为“伟大的父爱”,儿子生病,身为父亲就该想办法“弄钱”为儿子治病,所以才铤而走险走上了“捞钱”这条不归路。

天下父母心啊,虽然笔者也非常同情这位干部的特殊情况,但是“父爱”就能成为“捞钱”的正当理由了吗?身为国家干部,干着忧国忧民的工作,倘若真的是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做出了有利于人民的突出贡献,国家会亏待这样的干部吗?会对其儿子的病情置之不理吗?即使国家不理,人民也不答应。人民的困难需要干部来解决,那么干部有困难,人民、国家同样会伸出援助之手。所以,为儿子的病捞钱根本就不是“正当理由”,而是走错了道,误入歧途。

再从其巨额受贿金额来说,2700万够其儿子治疗100年了,并且在落马之前还没有收手的势头,再干20年工作那不是要将这巨额金钱再翻一番。所以为儿子捞钱,充其量只是出发点之一,其本质更多的还源于何继熊对金钱的贪得无厌。

可以想象这样的画面,父亲在庭上承认受贿事实,被人唾弃,儿子在旁自责、流泪,那么儿子知道了自己生命的延续是利用了这些“污秽”之钱,他就不会恨自己的存在吗?然后,“为儿捞钱”的父亲没了,让儿子何去何从?很难想象社会会为一个“贪官”伸出援助之手,那么何某的行为正是葬送了自己的前程,也断送了儿子救命的后路。

贪污、受贿就是“绝对错误”,任何理由也不能使他变为“辩证错误”,甚至为其“洗白”。父爱是伟大的,是充满正能量的,不应该与任何的污秽沾染,更不能充当“捞钱”的借口。(胡臣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