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官买官是“官本位”思想在作祟
2015-09-11 17:29:09 来源:汉网

“为个人升职,在2010年至2012年两年内,先后3次向时任洛南县县长、县委书记雷二虎行贿人民币10万元。”商洛市纪委有关文件对商州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学让违纪问题进行通报。日前,李学让因跑官买官行贿,被开除党籍、受到行政撤职处分,降为主任科员。(9月9日,新华网)

副区长向县长行贿,有助涨跑官买官之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官员干部之间关系盘根错节,作风伤风败俗,风气乌烟瘴气。不仅搞得人心涣散,议论纷纷,还严重影响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削弱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笔者认为,跑官买官之所以盛行,主要缘于部分党员干部“官本位”思想过于严重,缺乏以民为本、服务人民的意识。从古至今,“官本位”思想就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根深蒂固,从未间断,当官也便成为了许多人的人生追求。历尽千辛万苦终于走上了领导岗位,实现了人生理想,但由于贪婪、不知足,依然绞尽脑汁将“大官”进行到底,于是“冒天下之大不韪”到处跑路,给领导拿好处。其实把“当官”作为人生追求无可厚非,但切不可将“升官”作为人生的唯一追求。

党员干部还可以立足自己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把对人民群众的感情作为履行职责的动力源泉,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竭尽所能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实现自我价值。

同时,领导干部也要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学习。坚决反对和克服“官本位”思想,秉公用权,坚决防止和抵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严格按照法律依据选拔任用干部,切实为党和人民选好人、用好人,一旦发现有跑官买官行为,则要严格实施责任倒查制,对相关人员严惩不贷,绝不纵容姑息。(似的而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