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官入狱仍然要摆谱,“官本位”意识严重
2015-12-24 09:44:55 来源:汉网

曾手握大权,却因贪字沦为阶下囚;本应认真改造,高墙内仍趾高气扬“不低头”。媒体在广东省阳江监狱走访发现,一些职务犯被收押后,虽然身份变了,但“高人一等”的优越感依然存在。喜欢其他罪犯称呼他们入狱前的头衔,最不愿听到“贪官”这一称号;渴望得到狱警的尊重和监狱领导的关照,希望能给他们面子……(2015年12月23日  中国新闻网)

很多职务犯初入狱,仍带有强烈的官员身份意识。”,一些服刑人员曾经是上下属关系,到监狱后,“领导”还在指使“下属”干这干那,如要求交换床位等。

看到有生病的狱友每天能领到两根黄瓜、一个鸡蛋,便向民警打报告:“我是一名副厅级干部,申请享受与此级别对应的营养餐。”还有一些服刑人员,入狱前曾经是上下级关系,到监狱后,“领导”还在指使“下属”干这干那,如要求交换床位等。

“很多职务犯初入狱,仍带有强烈的官员身份意识。”长沙监狱教育科科长马力说,一些服刑人员曾经是上下属关系,到监狱后,“领导”还在指使“下属”干这干那,如要求交换床位等。遇到这种情况,监狱民警都会立即纠正并进行教育。

强烈的官员身份意识也导致了消极改造。行为养成是服刑人员积极改造的基础,但职务犯对行为养成普遍反感,抵触情绪很大。

例如,有事找监狱民警要在离民警3米外喊“报告”,遇到外来参观人员要主动背身回避。诸如此类行为养成,职务犯一开始难以接受,甚至满腹牢骚,认为是在整他们。

看到以上内容,笔者不由感叹,官本位意识已经深入一些官痞们的骨髓。他们在位时高高在上,作威作福。由于作奸犯科,他们已沦为阶下囚了,还端起官架子,太可笑了。落地的凤凰不如鸡,虎落平阳遭犬欺,这点浅显的道理,他们都不明白,真是白在官场走一遭。希望这些职务犯们认清形势,在哪座山上唱哪首歌,好好改造自己,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早日从监狱里走出来。(晓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