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委不履责 伤的是民心
2015-09-16 11:03:35 来源:汉网

向市城管委举报2929起“车窗抛物”违法行为,除收到部分奖金外,只收到市城管委信访办的一次信访回复,武汉市民杨某很是不满,要求市城管委对其每一起举报逐一作出书面回复,并将市城管委诉至法庭。(荆楚网)

车窗抛物,不仅损害到城市的形象,还会危及到行车安全。有奖举报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发动了群众“无死角”的监督力量,营造对车窗抛物人人喊打的氛围。然而,仅仅是群众举报,对举报者给予现金奖励,这些并不能真正减少车窗抛物。

根据武汉市城管委制定的《关于对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举报奖励的实施细则》(试行)规定,市城管委在受理市民举报后,无论是有效的举报还是被认定为无效的举报,都应当主动及时告知举报人。

实际上,大多数举报者的初衷并不仅仅是为了奖金,而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自己举报的信息进行落实处罚,真正减少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营造人人坚决向车窗抛物说“不”的良好氛围。

然而,在具体落实上,武汉市城管委市城管委并未及时告知举报者相关举报的办理情况,在随后的答复中,以“查处存在一定困难”等理由搪塞,更是让积极参与的举报者寒心。(舒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