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为财政供养人员吃低保提供了方便?
2015-11-10 11:06:30 来源:汉网

审计署日前公布了“2015年9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审计发现,内蒙古自治区从2014年至2015年 6月,14个盟市的81个旗县(区)民政局审查把关不严,为884名不符合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财政供养人员发放低保资金1076万元。(新浪 新闻中心 11月10日电)

对于这样的事,使我们感到震惊。按相关规定,884名的财政供养人员,都有一份足以解决自身“温饱”的工资,为何出现这样不和谐的事件?从中应该得到什么教训?该引起我们的深思。

首先,按低保政策要求,每年对享受的人员进行全面公示,接受社会和群众广泛的监督,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户,不错一人。不知道是否进行了该工作。

其次,对不该享受而享受的人来说,想想特别需要的困难群众,摸摸自己的良心,你们有没有一种羞耻感和不安感,时下确有开豪车、挂金项链住公租房怪事,前车之鉴,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高度警醒和重视了。

所以,是谁为财政供养人员吃低保提供了方便?往深一点说,不排除人情的可能,反正这钱是国家的,给谁不一样,况且还有一个人情,为自己今后办事提供了方便。那就必须要查一查,是谁干的这样的事,一定要严查快处,还群众一个公道,给百姓一个说法。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不能坏在这些人的手中。(寒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