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对“领补贴需加QQ群”过分解读?
2015-11-17 11:58:57 来源:汉网

今年起,河北秦皇岛所有8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能享受老龄补贴了,眼下,各个社区正在陆续发放,一些社区还开通了网上通知,需要这些80多岁的老人上网,加QQ,这让一些老年人直呼“受不了”。(11月17日《人民网》)

顺利把老龄补贴发放到老人手中固然是社区工作人员的职责。然而当一则“发放老龄补贴需加QQ群”的新闻曝出,网友众说纷纭,纷纷指责社区服务人员懒政,甚至出言责骂。的确,这样的消息着实会让大家走入服务人员有意为难老人的误区,甚至产生这不是便民而是利己的想法,可是笔者却认为,何不耐心的看看事情的究竟,不必对新闻报道过分解读?

的确,对于80岁以上的老人来说,类似QQ这样“高大上”的聊天工具对于相当大的一部分老人来说是一种遥远的存在,一些老年人连手机都不会用,更不要说加入QQ去聊天啦。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老人的年龄大了,大多都是需要子孙的陪伴,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社区选择用网络模式办公也不失一种合理的方式。再者说,全社区共有符合条件的老人177名,如果一个个打电话通知很耗费精力,采取QQ的方式,也是为了更方便、快捷,更何况,如果各种方式联系不上,或老年人行动不方便等特殊情况,社区还将上门服务,将高龄补贴亲自送到老人手里。细想一下,不仅仅只有一种方式来领取补贴,公众何必急于否定,以偏概全误会了社区服务人员便民的初衷。

笔者认为,对于社区采取多种方式去发放补贴,是真的便民、为民着想,不应该指责反而应当大力推广。其实,无论以何种方式,只要能及时、准确、规范的将老龄补贴发放到老人手中才最重要,何必要过分解读,给社区服务人员扣上懒政、不作为的“帽子”。社会各界何不多一些耐心细看新闻,彼此多一些理解,好让社会监督更加精准有效,让社会更加和谐。(张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